傳承生命的味道 學員分享

排序

分享摘要

講師回饋

1

柚香菜包

高梁酒香腸

炸地瓜、炸牛蒡

 

2

媽媽的廚房景然有序

讓孩子有事情就想到媽媽

酷媽最後分享,想學一兩道菜,讓孩子記憶媽媽的味道,酷媽超帥超可愛。

 

煮竽頭梗

傳承給孩子寧靜、詳和、柔軟

 

傳承媽媽說話慢不計較,

麻油米糕與十全大補湯

太白粉加鹽加糖煮成糊

3

做月子的味道,透過世展會認養兩個孩子,老師的孩子也認養兩個孩子

女性的懷孕生產的辛苦,真的只有當媽的才知道,祝福天下女性一切都好。

身教,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孩子有樣學樣的學習,故為人父母者應該努力扮演自身的角色。

4

生產完第一胎,大姐送上嘴邊的生化湯

老師請各位男性,不管是爸爸或先生,未來女性生產時,都能送上暖暖的生化湯,暖胃、暖身、暖心

5

年節都有映景的東西如鹹甜的湯圓

現在多數人都需出門打拚討生活,唯一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多為年節期間,期間部份映景的食物如湯圓、春捲等等,都是記憶中不可或缺的味道,或許除了吃在嘴裡的滿足,那種熟悉的感覺,才是真正讓人無法忘懷的。

6

傳承媽媽的愛漂亮與好手藝

蛋豆腐、豆頭加蛋與糖下去煎、紅蟳米糕

傳承給孩子:運動、彼此照顧好自己、盡力而為

7

孩子時,站在小椅子上跟媽媽學採查

刻苦的精神,和小孫子玩筆墨

8

高中時祖母的味道

麻油、薑、蛋、龍眼乾跟米酒下去煎,就不怕冷了!因為要很早出門坐車。

媽媽的甜糯米糕,是紅沙糖做的

9

九十歲的媽媽

燉補、包粽子、絲瓜水、醃鳳梨

鳳梨杏鮑菇

傳承 清心寡慾、生活簡僕

10

女兒總希望父母送便當

傳承 酒釀

11

幫女兒帶便當

高麗菜乾炒飯、香菇雞湯(爸爸買的)、燙麵線;媽媽準備飯菜,爸爸送到學校,我好羨慕

12

澎湖學員

媽媽的巧手,在冬至前一天總要搓湯圓與捏麵人(動物狀)蒸熟後拜拜用,拜完後麵人都硬了(雞母狗仔),再拿去跟小朋有玩鬥雞母狗仔,等到所有的腳都鬥斷了!再拿回家給媽媽切一切來炸。菜豆乾煮花生仁、碗公大的芝麻球可以給大家分著吃、滷豬肉(四兩)滷到晶盈惕透、豆包香椿、小米(黃跟紅)煮粥(待確認)

13

外婆家

醃醬菜、醃胡瓜、脆瓜或爛瓜、苧麻葉搓出汁再跟地瓜、小魚乾一起煮;烘爐滷豬肉大腸(被偷吃到快光了!),養火雞。四月和七月要做糕來拜拜,堆疊的高高的。

14

爸爸的味道

小時候住日式房子,洗完澡躺在褟塌米上,媽媽的手輕柔的幫我抓著背,聽到敲竹板的聲音,就知道切仔麵來了!買一碗切仔麵,那一片薄薄的肉片、幾絲豆芽和韭菜,是媽媽滿滿的愛。爸爸很會煮東西,自己也會一點,幾年前開始要跟爸爸學,才學會大滷麵,爸爸就『忘記了!』,希望以後可以憑記憶重現『爸爸的味道』。

15

大叔

八歲時,二戰快結束,生雞蛋加酒拌飯是很補的,生病時吃生米熬粥加鹽巴,十分美味。

爸爸給的魚肝油、配給的星星糖和森永牛奶糖,這輩子永生難忘。

16

母親是童養媳

跟母親去景美溪洗衣服的情景,米漿漿床單的味道,衣物被單晒太陽後,太陽的味道;爸爸的年糕攪拌棒,雖然已經斷了!爸爸也不在了!但是,那紅豆年糕的味道依然在。

18

牽媽媽的手

彰化員林百果山,山腳下的外婆家,牽著媽媽的手,走走過兩邊的是蜜餞工廠的道路,路旁晒滿蜜餞,蹦蹦跳跳的走著!紅頭轟炸機,就ㄍ著我一起起伏跳躍。

19

後悔沒嫁在媽媽家旁邊

六十五歲的媽媽幫忙做月子,以前媽媽會幫忙做作業,留給孩子信賴和安全感

20

拔九層塔的味道

以前家裡有菜園,要幫忙拔九層塔。以前用柴魚塊,媽媽煮飯要幫忙削柴魚,到台東也買了兩塊柴魚塊。傳承~營造年節的味道如炸地瓜

21

開餐廳的媽媽

炸牛蒡絲、炸牛蒡加花生、紅槽肉

22

開BBQ爸爸

燒餅、油條、包子、饅頭、煙燻湖南臘肉、藏在衣櫥裡瑞士巧克力的味道、 一家人分享一顆蘋果

便當都是吃早餐時,爸爸現場包好的!(好幸福)

23

媽媽是修改衣物的

家裡布料的味道

24

媽媽髮油的味道

薰油

25

人蔘

媽媽喝參湯、小孩吃渣、鹹湯圓、麻油薑飯

26

和孩子分享

孩子進災區調查,把災民的痛挖出來!師父說就苦救難是菩薩,受苦受難是大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