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產業論壇大師系列 – Prof. Jurgen Rosemann

Prof. Jurgen Rosemann

Dept. of Urbanism,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etherlands

 

永續都市計畫

全球的發展與永續規劃是一複雜的問題,其首先要面對的三個挑戰是:生態挑戰、社會挑戰、經濟挑戰。 這項挑戰的複雜性主要存在於公共和私人機構之間、政府和公民之間、投資者和用戶之間的合作問題。而城市規劃和發展必須以共同生產的角度去著手。 這種方法的一個例子是在德國的IBA Emscherpark,此地區位於Emscher河的山谷,屬魯爾地區的部分,過往為採礦和德國的重工業的中心。由於採礦開發的沒落,使得重工業區中心消失,並留下殘破的工業區建築、破壞的環境、污染,和失業及貧困。

IBA Emscherpark將此地區重新規劃,把採礦地區和以前的工業區改變為一個風景公園, 改善環境、生活條件,並且創造新經濟和新工作。在10年的時間內,大多數的目標已經實現。IBA Emscherpark 成為在國家、自治市、私營公司和承諾的公民之間的富創新精神的合作的一個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