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與人

節能減碳100招

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是每個人的責任,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多用一點心,我們也可以輕鬆做到。

法鼓大學「節能減碳」工作計畫

依據處務會議通過法鼓大學永續發展委員會設置辦法第四條第二項全校節能減碳工作之規劃與推動。依據教育部推動「加強政府機關及學校節約能源措施」規定辦理。 針對法鼓德貴學苑法鼓大學籌備處,循序漸進推動節能減碳工作並落實法鼓山四環理念。目標為建立法鼓德貴學苑能源之用電指標(簡稱EUI), 作為日後節能行動的績效指標。其次為建置主要設備的效率指標及量測,作為日後設備維護及更新的依據。

校園永續策略報告書

法鼓大學的環境永續政策定位: 在20世紀末,人類已經體認到賴以維生的生態環境持續惡化。唯有全球共同致力於永續發展,整合環境與發展議題,才能實現全體人類的基本需求、提昇生活水準、保護管理好生態環境、創造更安全繁榮的未來。  在這個背景下產生的「永續發展」概念包含了環境、經濟、與社會的永續性。聯合國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UNWCED)將「永續的發展」定義為「能夠滿足目前的需要,…

生活綠行動節能減碳工作坊- 傳承生命的味道

本工作坊研習營的宗旨,在於使參與成員了解日常消費行為對地球所造成的重要影響。藉由遊戲與互動的方式,反思消費市場的膨脹與限制,進而思索如何永續生活;藉由了解消費鏈,激起對自己的消費行為以及保護地球環境資源的責任感,進而改變自身的日常消費行為,養成先思考、再消費的好習慣。